Labels

Amazing pictures (23) Attractions (15) Drama (1) Funny pictures (15) Interesting (185) Joke (1) Local (10) Travel (17) 人生哲理 (119) 健康保健 (124) 傳說 (15) 勵志 (21) 名言 (18) 圖文 (83) 幽默 (45) 感動 (82) 散文 (155) 環境保護 (2) 生活體驗 (1) 知識 (47) 笑圖 (1) 笑話 (300) 美食 (6) 音樂 (51) 食色性也 (41)

Wednesday, April 1, 2015

慈善不是錢,是心

2007年的一天,剛卸任的聯合國秘書長安南,在美國德克薩斯州的一個莊園裏,舉行了一場慈善晚宴,旨在為非洲貧困兒童募捐。應邀參加晚宴的,都是富商和社會名流。

在晚宴將要開始時,一位老婦人領著一個小女孩,來到了莊園的入口處。小女孩手裏捧著一個看上去很精緻的瓷罐。守在莊園入口處的保安安東尼,攔住了這一老一小:“歡迎參加今天的晚宴,請出示你們的請帖,謝謝。”

老婦人聽後,對安東尼說:“對不起,我們沒有接到邀請。是這個小女孩要來,我陪她的。”安東尼回答:“很抱歉!今天晚宴邀請的都是重要人物,除了工作人員,沒有請帖的人一律不能進去。”

老婦人表情嚴肅地問:“為什麼?這裏不是舉行慈善晚宴嗎?我們是來表達自己心意的,難道不可以嗎?”她又進一步說:“如果我不能進去,這個小女孩可不可以進去?因為她從電視上知道,非洲的孩子特別可憐,很想為他們做點事。她把儲錢罐裏的所有錢都拿來了,打算捐給非洲的孩子們。”

安東尼解釋說:“今天這場慈善晚宴,來參加的,確實是重要人物,他們將為非洲的孩子慷慨解囊。很高興你們帶著愛心來到這裏,但是我想,這場合不太適合你們進去。”

“叔叔,慈善不是錢,是心,對嗎?” 一直沒有說話的小女孩突然問。她的話,讓安東尼愣住了。“我知道受邀請的人有很多錢,他們也會拿出很多錢,我雖沒有那麼多,但這是我所有的錢。如果我真不能進去,請把這個帶進去吧!”小女孩說完,將手中的儲錢罐遞給安東尼。

安東尼不知是接還是不接,正在不知所措的時候,突然有一位老人說:“不用了,孩子。你說得對,慈善不是錢,是心。你可以進去,所有有愛心的人都可以進去。”他面帶微笑,摸著小女孩的頭,彎腰跟女孩交談了幾句,然後直起身來,拿出一份請帖:“我可以帶她進去嗎?”安東尼接過請帖一看,忙向他敬了個禮:“當然可以了。”原來,他就是大名鼎鼎的“股神”巴菲特。結果出人意料!

當天慈善晚宴的主角,不是倡議者聯合國前秘書長安南,不是捐出300萬美元的巴菲特,也不是捐出800萬美元的比爾·蓋茨,而是僅僅捐出30美元25美分的小女孩——小露西。

她贏得了最多、最熱烈的掌聲。而且晚宴的主題標語也變成這樣的一句話:“慈善不是錢,是心。”第二天,美國各大媒體也爭相對此作了報導。當時引起了很大轟動,無數人看到報導後,紛紛表示贊同——慈善不是錢,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