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Amazing pictures (23) Attractions (15) Drama (1) Funny pictures (15) Interesting (185) Joke (1) Local (10) Travel (17) 人生哲理 (119) 健康保健 (124) 傳說 (15) 勵志 (21) 名言 (18) 圖文 (83) 幽默 (45) 感動 (82) 散文 (155) 環境保護 (2) 生活體驗 (1) 知識 (47) 笑圖 (1) 笑話 (300) 美食 (6) 音樂 (51) 食色性也 (41)

Wednesday, February 26, 2014

陳老爺娶親 皆大歡喜

陳老爺是個喜歡悠閒散步,慢慢品味生活的人,社區的人都很重敬他。殊不知年輕時,他高超的商業手腕,讓他飛黃騰達,而立之年便於各地置產。如今已年過半百,擁有四棟房子。而與前妻所生的四個兒子也都成年,各自於外地打拼。

一日,始終一個人慢步的陳老爺,想要有個伴了!隨即,陳老爺把四個兒子召集回來說:「爸爸鰥居多年!也想結婚了!」強勢昭告四個兒子想婚的念頭。翌日,陳老爺帶了幾張房地契,依照媒人安排進行相親。相親對像是位大陸女子,看得出精心打扮了一番,陳老爺馬上看中了她,而這位女子也看中了陳老爺的房子,雙方在情同意合下,做了結婚的決定。

但陳老爺告訴女子說:「我必須先回去辦理手續,而這一筆錢,先給妳安排生活,之後我會再來接妳。」隨後便轉身離開。回家之後,陳老爺聘請了一位律師,並再次號召四個兒子回家,開家庭會議。長桌旁,律師推推眼鏡,待陳老爺發言。


此時,挺坐圓椅上的陳老爺清了清喉嚨,拿起照片大聲宣佈:「這是你們阿姨的照片!」給四個兒子傳閱,接著說:「這裡有四張房地契與四張借據!房子你們一人一棟,但前提是以後每個人每一個月都要拿兩萬元來孝敬我,直到我去世為止!如果不願意,房子就收回;如果願意,就在借據上簽字!」語畢,便待四個兒子動作。當然,四個兒子都答應了。

一週後,陳老爺迎娶了大陸新娘。歲月如梭,六個月過去了,生活安逸、大魚大肉皆不虞匱乏,兩人相處上也相安無事。直至某日,新娘子突然向陳老爺要錢,表示要整修家鄉的祖墳以及繳交弟弟的學費。

陳老爺回她:「我現在沒有錢!」新娘子回:「你不是有房地契嗎?!」陳老爺說:「那是祖產,我已經分給我兒子們了!他們現在每個月都會給我兩萬元孝敬我,只要我還活著,他們一定會孝敬我!但是我死了以後,我就不能擔保他們會不會孝敬妳了。所以呢?如果妳願意的話就繼續跟我生活,不願意就算了!」

陳老爺補充說:「我們開銷不多,省下來的錢,通通是妳的。」新娘子想了半天,還是決定留下來。從此以後,新娘子改變了生活方式,不吃大魚大肉,改吃清粥小菜,除了省錢,更是要維持陳老爺的健康,因此每天都陪他運動、散步,而四個兒子也定期寄錢來孝敬他,陳老爺晚年生活得以舒適清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