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s

Amazing pictures (23) Attractions (15) Drama (1) Funny pictures (15) Interesting (185) Joke (1) Local (10) Travel (17) 人生哲理 (119) 健康保健 (124) 傳說 (15) 勵志 (21) 名言 (18) 圖文 (83) 幽默 (45) 感動 (82) 散文 (155) 環境保護 (2) 生活體驗 (1) 知識 (47) 笑圖 (1) 笑話 (300) 美食 (6) 音樂 (51) 食色性也 (41)

Friday, March 20, 2015

關於辟穀?

李曉

辟穀就是不吃飯不喝水,仍然能夠活的很好的一種生存方式。

傳說張良曾兩年沒有吃東西,但卻活的很好。 《稽神錄》記載,曾有個樂人,他有個兒子十多歲了,總鬧病,自來就長得又黃又瘦,得病以後就更厲害了。 

有一天,他忽然在路上碰見一個道士,這位道士對他說:〝你的病屬於食症,我能給你治。〞便從袖筒里拿出幾丸藥叫他吞了下去。

然後,又看了看袖筒里說:〝嗬!弄錯了。給你吃的是辟穀葯,從現在開始你應當不再吃飯,但你的病也會痊癒的。

你肯定想吃飯,那就嘗取少許木耳當飯吃。我改日再來送給你治食症的葯。〞說完就走了。 兒子回家後一兩天,病就痊癒了。

但他的父母總是為他不吃飯而擔憂,後來終於逼著他吃木耳,於是又跟從前一樣地吃起飯來。

過了一段時間,兒子自己悔悟道:〝我吃了仙藥自己還不知道。

道士答應我還送葯來,能夠再見到他嗎?〞想到這裡,便跟父母表示,自己要遍求名山,去尋訪那位道士。

母親不允許,父親同意他這樣做,說:〝原先如果病治不好,到現在也死了。既然志向如此堅定,或許是有緣分吧!〞 於是,就把兒子打發走了。

如今不知道教坊樂人的這個兒子在什麼地方。 

辟穀在前幾年氣功高潮中有很多人出現過,這已經不是迷信了。我也見過幾個月不吃飯的人。

小靈通──辟穀

  是道士用來修身的一種方法,通常在辟穀期間,不吃用火烹制的食物,只喝水和吃一些天然的食物,如桑椹,黃精等。據說這種方法可以使人身輕體健,耳聰目明。